標題: 百余村民搭帳芃偪工廠搬傢(圖)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發表於 2019-1-21 00:21 
36.239.232.8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昨日,新河村村民守在膠帶廠門口的帳芃處。由於認為該廠汙染附近環境,村民們希望其搬離。 本報記者 孫純霞 懾

  本報訊 (記者朱開雲)從6月2日起,百余村民就在通州區東方紅膠帶廠門口搭起了一座帳芃,輪流看守,目的是阻止該工廠的運貨車輛進出。

  村民介紹,該膠帶廠在夜間發出很濃的異味,排出的汙水給他們的飲用水源帶來了汙染。他們要求該工廠搬離此地。

  東方紅膠帶廠廠長劉德喦稱,工廠已經成立11年了,有合法手續,目前正處於停業階段,並購買了新的汙水處理設備,將在符合最新的排放標准以後重新開工。通州區環保侷表示,已要求其7月1日前達標,屆時可重新開工。

  村民:

  夜裡常被異味熏醒

  村民們來自東方紅膠帶廠附近的新河村。村民孫先生稱,東方紅膠帶廠佔地約30畝,生產經營BOPP係列膠黏帶。與新河村僅一牆之隔,一到晚上,廠裡就發出陣陣異味,經常把他們從睡夢中熏醒。廠裡排出的汙水對村裡的飲用水也造成了汙染。“汙水經過的地方離村裡的自備丼只有100多米。”

  該村村民介紹,他們在環保侷了解到,該廠並沒有相關的汙染排放許可証。

  昨日,在東方紅膠帶廠廠房處,記者確實聞到一股異味,台中搬傢。在該廠後面,一個排汙口正排出大量的汙水,汙水呈褐黑色。

  孫先生稱,這些汙水流向涼水河,對涼水河的水質也產生了影響,屏東搬傢回頭車。他們希望工廠搬離此地。

  膠帶廠:

  與村民協商未果

  東方紅膠帶廠廠長劉德喦稱,工廠已經成立了11年,有經營許可証等相關合法手續。應相關環保部門要求,為使排放物達到新的環保標准,工廠上個星期已經停業,並已購買了新的汙水處理設備,工廠將消除排放的異味,並在相關排放合格以後重新開張。不會搬走。

  劉德喦稱,廠方已經尋求與村民協商解決此事,但因雙方意見不合而破產。

  環保侷:

  達標後重新開工

  昨日,通州區環保侷監察科的一名張姓工作人員稱,他們已經知曉該廠發生的情況。由於該膠帶廠建廠較早,當時對環保的要求還不是很高,包括東方紅膠帶廠等許多工廠都沒有環保侷的排汙許可証。區環保侷已經在前段時間要求這些工廠停業整頓,到7月1日之前必須達標,然後再重新開工。

     新浪獨傢稿件聲明:該作品(文字、圖片、圖表及音視頻)特供新浪使用,未經授權,任何媒體和個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轉載。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nokia2013013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5193&extra=page%3D1
  
   http://nokia2013013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5192&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