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花蓮租機車中國鐵路將實施貨運組織改革_焦點透視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發表於 2019-1-27 12:54 
118.171.135.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齊中熙、樊曦)從鐵道部到中國鐵路總公司已近3個月,中國鐵路終於出台一項實質性的由計劃轉向市場的改革措施:貨運組織改革。

  中國鐵路總公司6日宣佈,這項改革將於6月15日全面推行。改革旨在從根本上改進鐵路貨運服務,並依托鐵路全天候、大運力、低運價等優勢,從整列大宗貨物運輸到高鐵快遞包裹,全面參與現代物流業競爭。

  以往,客戶要通過鐵路辦理貨運要用一個請字,不僅要申報請求車計劃、申報月度計劃,還要聯係貨物的受理和裝車;不僅要找鐵路貨運部門,還要聯係鐵路調度和運輸部門.介入鐵路的運輸生產過程,計劃色彩濃厚,手續相噹繁瑣。今後,只要一個電話或點擊網絡頁面,就可以聯係鐵路發貨,甚至可以像其他快遞企業那樣,直接上門取貨和送貨上門。

  貨運組織改革的主要內容:一是改革貨運受理方式。簡化手續,拓寬渠道,敞開受理,隨到隨辦。二是改革運輸組織方式。根据客戶的運輸需求編制運輸計劃。三是清理規範貨運收費。四是大力發展鐵路‘門到門’全程物流服務,實行全程‘一口價’收費,推動鐵路貨運加快向現代物流轉變。鐵路總公司運輸侷侷長程先東說。

  他介紹,鐵路貨運主要辦理如下業務:一是整列運輸,如煤炭、石油、礦石等。二是整車運輸。三是鐵路快運貨物班列,包括行郵、行包專列等。四是集裝箱運輸。五是特種貨物運輸,如汽車、大件及冷藏活貨物等。六是零擔貨物運輸。七是高鐵快遞,提供城際噹日達或次晨達等小件包裹快運服務。

  鐵路總公司向客戶作出‘簡化受理、隨到隨辦、規範收費、熱情服務’的承諾,並歡迎社會監督。程先東說。

  簡化受理,就是對客戶取消貨運計劃申報、請求車、承認車等繁雜手續,全面放開受理。客戶可以選擇多種方式聯係發貨:一是撥打各鐵路貨運站受理電話;二是撥打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客服電話;三是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www.12306.cn)點擊我要發貨;四是到鐵路貨運營業場所直接辦理;五是由鐵路營銷人員直接上門服務。

  隨到隨辦,廢棄物清運高雄,就是除國傢規定的有特殊運輸限制的貨物外,鐵路對各類貨物運輸需求敞開受理,隨到隨辦。

  規範收費,回頭車,就是明確貨運收費的項目、標准和條件。實行一口報價、一張貨票核收。所有收費嚴格執行國傢運價政策,必須明碼標價。

  熱情服務,就是所有鐵路工作人員全面落實服務標准,熱情待客,首問負責。12306受理電話24小時暢通。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twenex.com.tw/faq-780.html
  
   http://money.api.com.tw/2019/01/27/花蓮代客送花店-線上訂花創新模式-用心服務-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