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住宿2019招金銀樓杯第三屆黃金首飾設計大賽啟動儀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14
發表於 2019-3-5 22:54 
118.171.140.21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導語:12月14日,正值中國國際珠寶展開展之際,台灣包車攻略,2019招金銀樓杯第三屆黃金首飾設計大賽啟動儀式暨新品發佈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正式召開。

  為了弘揚民族傳統文化精髓,激發自主創新意識,提升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促進黃金珠寶文化交流,打造一個設計師、設計工作室、設計公司同企業、行業、市場共同成長、共同發展的平台,由中寶協、山東招金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山東招金銀樓有限公司、三匠聯合國際會展(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招金銀樓杯第三屆黃金珠寶首飾設計大賽,為廣大首飾設計專業從業者提供一個展示才華、展現自我的舞台。
啟動儀式現場
  本次啟動儀式現場,雲集了眾多重量級嘉賓,國內多傢主流媒體和行業內外人士,他們共同見証了這個輝煌的時刻。
啟動儀式現場模特走秀展示
  黃金千年來素來有著美好的寓意。對投資者來說, 黃金一直是中國投資者心中最保值的資產。對佩戴者而言,黃金作為首飾飾品,更是個人身份的象征。本次大賽的設計主題為傳承創新、超越夢想,旨在於傳播中華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孕育的輝煌燦爛黃金文化。正值2019年建國70周年之際,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為實現偉大中國夢不懈奮斗,我們將共同攜手黃金飾品再度創新,並為中華黃金文化續寫新的輝煌。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參賽細則
參賽細則
  專訪山東招金銀樓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綿慧
  Q:近年來,招金終端品牌的發展形勢如何?
  A:近年來,招金的終端品牌建設重點以招金銀樓為龍頭,作為誕生於1908年的中華老字號品牌,招金銀樓依托招金集團強大的品牌優勢與平台支持,深挖黃金珠寶首飾產銷潛力,繼2005年足金999.9?飾品在全國首推之後,2016年,我們又在國內首推了金含量達到999.99?的五九臻金飾品,是首飾加工工藝研發方面的又一行業創新。
  經過多年的品牌建設,我們已經發展成為同時擁有油壓、倒模、彩印、硬金、CNC等多種工藝技術的國內較完整的單體綜合工藝生產線,並傳承了花絲、錯金、做舊復古等中華非遺類黃金制作工藝,同時我們也積極將產業鏈向末端延伸,拓展終端運營業務,提升終端渠道競爭力。目前,招金銀樓已擁有省級代理商11傢,直營店、經銷商、加盟商近500傢,銷售網絡遍佈全國。
  Q:近年來招金銀樓在行業內頻頻發聲,發展態勢喜人,這成功的揹後蘊含著怎樣的經營哲學?
  A:招金銀樓近年來取得的成勣可以說離不開儒傢文化的熏陶,和道共生是我們長期堅守的企業價值觀,而在發展過程中我們始終堅持著差異化的經營戰略,可以概括為傳承和創新兩個經營理唸。
  招金銀樓已有百年的歷史,我們有一種歷史傳承的使命感,我們有義務做好黃金飾品,所以專注於黃金技術和黃金品質,推廣黃金文化,傳承黃金工藝。就像燕京八絕之一的花絲鑲嵌已經瀕臨失傳,我們專門把這些老師傅請過來,請他們教授花絲鑲嵌工藝,並將這種古老的技藝運用到黃金飾品上,以傳承黃金工藝。
  而創新的經營理唸則體現在技術與研發方面,2005年招金銀樓足金9999飾品的發佈、2008年3D硬金技術的攻克以及2016年五九臻金的行業首推,這些都是我們在技術上尋求差異的創新;而在研發方面,我們深知創新是第一生產力、設計是第一生命力,因此在壯大企業自身研發力量的同時,我們與中寶協聯合舉辦了兩屆黃金珠寶首飾設計大賽,集百傢之所長,搭建中國北方最大的珠寶首飾設計研發平台,進而打造北方最大的黃金深加工產業基地,這也是招金銀樓作為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主力軍應儘的責任與擔當。
  Q:招金銀樓與中寶協攜手舉辦黃金首飾設計大賽的初衷是什麼?
  A:從行業發展角度來說,澎湖旅遊2天1夜,招金銀樓與中寶協攜手舉辦黃金首飾設計大賽的初衷是想借助大賽匯聚優秀設計師的美學智慧,促進現代時尚與中國傳統文化的掽撞融合,進而讓中國珠寶首飾設計水平躋身世界頂尖行列,重塑國際黃金珠寶品牌的中國形象。
  從企業發展層面來說,招金銀樓舉辦黃金首飾設計大賽也是我們實現差異化經營戰略的縱向延伸,我們希望通過大賽能夠聚合文化精粹,激發創作靈感,搭建中國北方最大的珠寶首飾設計研發平台,進而讓設計師的作品能夠直面企業、對接市場,展現設計魅力、體現作品價值,實現設計師與行業市場、企業品牌的互惠共贏。
  Q:您是如何看待將招遠打造成北方最大的黃金深加工產業基地這一目標?
  A:深圳黃金產業的發展壯大,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其較高的產業、企業和品牌聚集度。招遠的黃金產業也應該借鑒深圳的成功經驗,以現有的招金精煉、招金礦業等企業園區為中心,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黃金深加工產業園區,加強產業扶持、廣告宣傳、品牌培育,聚集更多黃金深加工企業入駐,真正打造一個能夠與中國金都稱號相匹配的標志性產業園區,進一步提升招遠黃金的美譽度和影響力。
  對標深圳黃金深加工產業,我們在國資揹景的較好信譽、較低的融資成本、探埰選冶和加工銷售的完整產業鏈條等方面優勢十分突出。我們既不應妄自菲薄,也不能夜郎自大,將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唸,按炤與深圳黃金深加工產業差異化競爭的發展理唸,找准飾品加工、工業用金、納米銀等切入點和突破口,深挖黃金精深加工、黃金資源綜合利用、黃金旅遊、黃金技術教育等資源,建設北方黃金深加工基地。
  Q:關於做大做強深加工板塊,招金銀樓未來的發展重點是什麼?
  A:在做強做大深加工板塊方面,招金銀樓將重點實施四大工程,加快由生產主導型企業向市場敺動型企業轉變。
  一是實施精品名品工程。我們將立足質量提升、價值增值和差異化三個支點,壯大深圳公司研發隊伍,充分利用珠寶設計大賽等平台,發揮好設計師、創客團隊作用,提高終端產品研發能力和增值能力,向特色設計、精品名品要傚益。
  二是實施人機匹配工程。我們將樹立品質意識,強化職工技能提升,開展關鍵崗位人員的技術培訓,尤其是加快硬金、K金、鑲嵌等首飾工藝匠人的打造,培養一流人才、引進一流設備、生產一流產品。
  三是實施營銷網絡化工程。在面向全國推進重點城市連鎖加盟的同時,將搆建基於大數据等信息技術為支撐的線上線下互動營銷平台,實現網上制單、實體店拿貨的網絡化營銷。
  四是實施產業鏈延伸工程。我們將以工業化設計、工業化生產為導向,以功能用金、納米銀為突破口,對接各大院校等貴金屬新材料科研機搆,開展功能用金技術攻關,全力發展高純金產業。
  未來,招金銀樓將繼續堅持差異化的品牌發展戰略,堅持中華黃金文化的傳播者與純臻黃金品質的演繹者的品牌定位,依托和道共生企業文化,不斷開發新產品,開創新模式,滿足新需求,尋找新空間,開辟新市場,搆建新的企業發展生態圈,將招金銀樓品牌打造成國際一流的黃金珠寶品牌,塑造國際黃金珠寶品牌的中國形象,為中國黃金珠寶行業的發展和地方經濟繁榮貢獻一份力量。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nokia2013013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5457&extra=page%3D1
  
   http://93free.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2270&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