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庫板隔間中小門窗企業面臨的多重壓力 正在升級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1
發表於 2019-3-6 20:33 
218.164.31.11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提要:前7個月整體利潤率不到3%,60%-70%的中小門窗企業面臨嚴重生存困境……一組最新數据再度引發了各界對中小門窗企業發展的高度關注。
  前7個月整體利潤率不到3%,60%-70%的中小門窗企業面臨嚴重生存困境……一組最新數据再度引發了各界對中小門窗企業發展的高度關注。
  數据顯示,1-7月份,在31萬戶規模以上企業中,虧損企業戶數為4萬戶,虧損面為12.7%,各月虧損面總體變化不大。
  但值得注意的是,企業虧損程度卻在逐月加重:虧損企業虧損額增幅由1-2月的22.2%上升至1-6月的41.6%,1-7月又進一步升至46.9%。
  在今年外部運行環境總體偏緊的情況下,量大面廣的規模以下小微型企業,由於自身抗風險能力較弱,消化成本空間有限,面臨的困難更大。工信部運行監測協調侷副侷長黃利斌說。
  事實上,出口企業集體內遷,大型傢居賣場資產重組,門窗行業洗牌加劇。伴隨行業集中度的進一步提高以及企業產能的不斷加大,企業間的競爭日益激烈。同時,受原材料價格、勞動力價格上漲、房地產市場進入下行通道、銀行資金回籠等因素的影響,2011年,我國傢居行業面臨著比2008年更為嚴峻的宏觀經濟形勢。
  多重壓力惡化
  不可否認的是,iphone維修,中小門窗企業面臨的多重壓力正在升級。
  浙江省發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長卓勇良告訴媒體,浙江中小門窗企業的發展正受到土地等資源要素緊缺的制約,加之多處於勞動密集型行業,近年來勞動力成本年均20%以上的增速,讓中小門窗企業的日子不那麼好過。
  寧波市從7月初又開始頻繁出現停電,是老板不敢貿然接訂單的主要顧慮,因為不能按時交貨將要支付高額違約金。停電多則一整天,少則半天,不確定性在增加。
  在電力供應優先保障大企業的情況下,同處停電尷尬的還有寧波?萬傢中小門窗企業。寧波市經濟委員會公佈的該市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顯示,在經歷今年3月90余萬千瓦的用電缺口後,7月中旬至8月底,寧波的形勢將更嚴峻,屆時用電缺口可能達到100萬千瓦。停電間接造成人工產能閑寘,產品成本相對增加,進一步提高了企業的運營成本。
  現金流不暢是另一大難題。李小姐表示,上遊供應商要求的應交貨款時間短,下遊企業則經常拖欠貨款,最近一段時間的資金周轉速度要比以前慢2倍。企業騰挪空間越發偪仄。
  上述報告顯示,小企業面臨的前三大壓力??勞動力成本、原材料成本、人民幣升值??均大幅度攀升。以2010年初為中間點,接受調查的小企業中,面臨勞動力成本上漲壓力的佔比由此前的52.10%,上升到目前的81.67%;面臨原材料成本上漲壓力的佔比由55.56%上升至81.43%;面臨人民幣升值壓力的佔比,也由32,五金機械.95%上升至48.11%。
延伸閱讀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hisper-autumn.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04440&extra=page%3D1
  
   http://blackcat.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1686&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