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悲劇:一針玻尿痠 美女臉變“豬頭” 美容院 注射 美容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36
發表於 2018-3-16 15:59 
36.239.204.13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導語:“那次美容不僅沒讓我變年輕,反而差點讓我成‘豬頭’”,近日,傢住漢陽賀女士(化名)說,去年9月在漢陽十?舖後街的麗恩美容院注射了一劑玻尿痠,之後數月,臉部起包腫脹。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龐偉紅 通訊員 胡國斌)“那次美容不僅沒讓我變年輕,反而差點讓我成‘豬頭’”,近日,傢住漢陽賀女士(化名)說,去年9月在漢陽十?舖後街的麗恩美容院注射了一劑玻尿痠,之後數月,臉部起包腫脹。

  注射玻尿痠 反變“豬頭”

  去年9月,40多歲的賀女士到位於漢陽十?舖後街的麗恩美容院做美容。美容院老板告訴她,有一種玻尿痠,注射之後可以祛皺,還會讓臉上的坑消失,令整個人變得年輕。於是賀女士花1萬塊錢注射了一劑。沒想到之後,賀女士眉毛之間的?字紋處起了個大包,整個臉部開始腫脹。美容院稱可能是吃錯了食物,墊下巴,吃消炎藥可以好。幾天之後,腫脹的狀態果然消失了,賀女士便沒在意。

  可10月的一天,賀女士的兩只眼睛腫得只剩一條縫,便讓美容院取出充墊材料。但美容院說,取出來很難,半年後會自動溶化成水。可接下來的幾個月,賀女士的臉每月都會腫一次。

  美容院注射玻尿痠違規

  最後,賀女士到同濟醫院整形科醫生,醫生在磁共振掃描後告訴她,她臉上注射的根本就不是玻尿痠,而是一種類玻尿痠的物質,是目前國傢禁止使用的物品。

  今年4月,美容院帶賀女士去醫院取出了所有的充墊材料,並退還了1萬元的美容費,還補償了1萬元。

  武漢市美容美發協會祕書長傅遠雄說,只有有資質的整形美容醫院才有資格打針、注射等,美容院給顧客注射玻尿痠屬違規操作。

  小知識

  玻尿痠即透明質痠,大量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和真皮層中,內部蘊藏著大量的水份,保持肌膚年輕狀態,能幫助機體起到保濕作用,並維持皮膚彈性。

  注射玻尿痠是利用細菌發酵所培養出來的非動物穩定性玻尿痠,藉由玻尿痠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射進入真皮皺折凹埳,或希望豐潤的部位,達到除皺紋與修飾臉部的傚果,可以立即除皺和改變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