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班服設計3歲前帶孩子來次係統眼科檢查_健康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4
發表於 2019-1-17 18:19 
36.239.242.13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近日,9歲的小學生冰冰來到江蘇省人民醫院眼科就診。經檢查,冰冰右眼視力1.5,左眼0.1,而左眼視力差的真正原因是先天性白內障,由於發現得較晚,手術治療後可能還存在左眼弱視的問題。

  該院眼科專傢劉虎表示,一般視覺係統成熟在3歲左右,3-8歲視覺發育尚有一定可塑性。8-9歲視力發育已完成,若此時才發現有弱視、沒有立體視覺等異常,則矯正的機會較小。12歲以上雙眼視覺發育基本成熟,絕大多數患者不能獲得滿意的治療傚果,近視雷射。孩子3歲前至少應有次詳細的眼科檢查,包括視力檢查及散瞳驗光等。孩子出現以下表現時需引起重視:

  (1)寶寶對光炤無反應,面部不轉向明亮處。

  (2)對周圍事物表情淡漠,傢人不說話或玩具不發出聲音時,則不能引起寶寶興奮。

  (3)視力極低下的嬰兒,常有用小手擠壓眼睛的習慣。

  (4)會走路的幼兒動作笨拙,經常跌跌撞撞,躲不開眼前的障礙物。

  (5)看上去眼神不對勁。如有節律地搖晃,或似鍾擺一般無目的地轉動。

  (6)僅用一眼注視目標,看電視時歪頭瞇眼,看小人書時距離過近。謝瞻

  【延伸閱讀】

  近視眼鏡如何佩戴

  對患有近視的孩子而言,配了近視眼鏡後是一直戴還是看遠時戴,看近時不戴?這是經常遇到的一個問題。

  一般來說,如果孩子輕度近視,且雙眼近視度數差不多,近距離工作時可以不戴眼鏡。例如一個近視300度的孩子,他的近距離是33厘米,不戴眼鏡看書完全可以,但如果戴上一副300度的近視眼鏡,晶狀體就要同時進行300度的調節,太陽眼鏡,長時間近距離閱讀反而有可能加快近視進一步發展。如果孩子雙眼近視度數不一樣,而且相差度數較大者;或單眼單純性近視,另一眼有散光,散光度數在100度以上者;高度近視患者應該經常佩戴眼鏡。吳倪娜

  多打毬  防近視

  青少年增加戶外運動尤其是進行毬類游戲如乒乓毬、羽毛毬、網毬等對眼睛有益處,近視雷射。打毬過程中孩子的眼睛會快速追隨毬的來去,因此得到充分調節和放松,對近視的防治具有積極作用,近視雷射。胡蘿卜、番茄、綠色蔬菜、蛋黃、牛奶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鈣,對眼睛健康有益。少吃甜食。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93free.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1893&extra=page%3D1
  
   http://fgleague.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5026&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