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包車春節過後租車難 元宵節過後有望緩解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發表於 2019-1-21 16:05 
36.239.232.8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本報訊 記者 何昉坤 春節長假剛剛結束,汽車租賃公司的租車熱線就熱了起來。現在來租車的大多是想在元宵節前用車,但汽租公司?乎是一車難求,很少有提前返回的車輛,消費者想在這兩天順利租到一輛車,完全靠運氣。

  三天等不來一輛待租車

  車子真是難租,三天前,我就在汽車租賃公司掛了號,可到現在也沒有等到車。本本族莫先生一臉沮喪地說。莫先生在杭州一傢外貿公司上班,年前剛拿到駕炤,公司一直放假到元宵結束。本想趁這?天放假租輛車練練手,但這個計劃很可能因為租不到車而擱淺。

  雖然春節長假已經結束,但汽車租賃公司的租賃車顯然還在執行出勤任務,記者走訪了杭城?傢規模較大的汽車租賃公司,都沒有發現有可租的車子。

  昨天,在省內規模最大的汽車租賃公司——浙江國信汽車租賃公司體育場路營業部,由於沒有車子返回,營業人員顯得比較空閑,只是不時會接到想要租車的電話。國信汽租副總經理孫新軍表示,這?天應該不會有車子回來,年前出去的車子基本上都要過了正月十五才會回來,除非有人提前還車,不過這種情況很少會出現。

  在另一傢汽車租賃公司——浙江外事商務汽車租賃公司,工作人員的預約登記冊上已經記上了十?個顧客的聯係方式。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些都是節後想要租車的消費者,現在只能等車回來,然後再安排出租。這兩天也就兩三輛車子返回,之後稍作調整就重新出發。工作人員表示。

  過完元宵可輕松租車

  今年春節期間汽車租賃好得出奇,現在租不到車也不奇怪。外事商務汽車租賃公司總經理王健介紹說,春節前,租車時間起碼要在15天以上,租得短的根本租不上。

  對於春節期間租車生意火爆,王健認為主要有?個方面。首先,今年春節與元旦離得很近,有不少消費者從元旦開始就租下了車,租一個月的人不少。其次,去年整體經濟環境不是很好,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新車銷售,許多本本族過年用車傾向於租車;另外,現在這個時間租不到車,也和續租有很大關係,一些原本長假結束就要返回的車子都沒有回來,消費者選擇繼續租車直到過完元宵,這樣也使得現在車源緊張。

  至於租車供不應求的侷面,什麼時候可以緩解孫新軍和王健一緻認為,元宵節過後,租賃車會陸續返回,到時候想租車就會變得比較輕松。

  新手租車要學一點基本常識

  今年春節長假,另外一個比較突出的特點是駕齡短的新手佔了不小比例,据記者調查,駕齡短於一年的客戶,大約可以佔到春節總客戶的1/3,台灣包車

  節日?打來的求助電話不少,其中有許多是因為對車子不熟悉,只要我們的值班人員一點撥,就能解決問題。王健認為,新手在租車時,缺乏車輛的基本常識。

  最常見的是方向盤鎖死。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其實是車子本身簡單的防盜功能,只要握著方向盤輕輕轉?次,問題就能解決。王健表示,另外像車子熄火後忘記關電源、後備廂打不開等等很簡單的問題,都會有新手打來電話求助,其實只要對車子稍作了解,就不會遇到這樣的尷尬。
(編輯:王延東)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oldman.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3666&extra=page%3D1
  
   http://cit555.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9314&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