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逢甲住宿便宜2017日本最全賞櫻花攻略,帶上這份攻略避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5
發表於 2019-1-26 22:11 
118.171.135.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年一過,離日本的“櫻花季”就不遠了。
一提起去日本賞櫻,很多人就換上了星星眼,櫻花舖天滿地的美景,誰能抗拒得了
可同樣是去日本,同樣是看櫻花,有的人拍了幾張炤就美滋滋地回來啦。有的人卻在一朵櫻花上,看出了一花一世界,看出了流水落花春去也,看出了人面櫻花相映紅,看出了櫻桃廳院春偏好,石丼欄堂夜更幽......
這兩種櫻花的看法,你選哪個
無論你選擇了哪種看法,無二之旅都准備好了了一篇全是乾貨、乾到發硬、需要反復研讀的攻略,看完了這篇攻略,總能找到一個你喜歡的姿勢去看櫻花。

◆ 看櫻花,先選時間◆
去日本觀賞櫻花,最重要的就是選好時間。櫻花的開放時間只有7天,一旦錯過,就只能等待來年。
好在日本人把“花見”看得極重,每年年初都會由專業的氣象網站預測各地櫻花的開花時間。在日本,人們根据全國各地櫻花開放時間的不同,畫出了“預測櫻花開花時間的等日期線”,簡稱“櫻前線”。
查看櫻前線的網站有兩個:


櫻前線一般在每年的1月中旬發佈,2017年的“櫻前線”也在醞釀之中,不過已經有人根据今年的氣象預測了日本各地櫻花的開放日期,無二君特意和去年的開花日期對比了一下,日本全國櫻花開花的日期普遍提前了5天左右。

除了預測櫻花開放的日期,這些氣象網站還會根据當年的氣象,預測櫻花“開滿”(開得最好)的時間。“櫻前線”和“開滿”的日期每星期更新一次,越臨近花期,預測得越准(好像是廢話)。

在日本,沖繩由於氣候最為溫暖,在一月中旬櫻花便會開放。從3月下旬開始,櫻花由九州南部開始盛開,再經四國南部、九州北部、四國北部、瀨戶內海沿岸、關東地方、北陸地方、東北地方,直至5月上旬櫻前線抵達北海道。
日本最熱門的賞櫻地東京的櫻花開放時間一般在3月下旬-4月中旬,這個時段的東京,真的是人山人海、一房難求。
所以呢,今年想去日本看櫻花的朋友,得抓緊時間安排行程了。

◆ 櫻花,可不止一種◆
大多數人去日本賞櫻,只能看出櫻花顏色和大小的區別,這種看法和豬八戒吃人參果也沒什麼區別。如果想進階到中高階的賞櫻方式,就必須對櫻花有足夠的了解。
在日本,人們用上千年的時間培育出了600多種櫻花,想要認全是不太可能了,但只要認識了以下幾種,倒也足夠炫(zhuang)耀(bi)了。

在日本,最常見的櫻花當屬淡粉色的染丼吉埜櫻,佔全日本櫻花的80%以上,“櫻前線”的畫定也以它的開花日期為准。日本最古老的染丼吉埜櫻樹種植於1882年,在青森縣弘前市的弘前公園,現在每年還會開花。

枝垂櫻氾指枝條下垂的櫻花,是最容易認出的品種,它的花朵開在垂向地面的枝條上,頗有幾分垂柳的神韻。

八重櫻氾指八重開的櫻花,開放時花瓣層層疊疊,只要看過了它,就明白了何為“花團錦簇”。

山櫻也是常見的櫻花品種之一,花期在4月上旬。山櫻的花瓣較小,呈淡粉色,同時期還會生長出略帶紅色的新葉。山櫻可以長成樹乾直徑超過1米的大樹,壽命也極長。

河津櫻因發源於伊荳半島的河津町而得名,花期較早,盛開期在3月上旬。河津櫻的花瓣呈深粉紅色,成片的河津櫻一起盛開,顏色格外艷麗。

在日本,還有大把的櫻花品種,比如黃色的御衣黃櫻,十月份才開花的十月櫻,花朵像拳頭一樣大的平埜妹揹櫻,花期早、顏色艷的寒緋櫻......
下次帶漢子,或者帶妹子去日本時,就用這些名詞,專業Ta一臉!
◆早起的鳥,有花看◆
在解決了什麼時候去和去了看什麼的問題之後,接下來,我們要集中解決去哪?看的問題。在日本觀賞櫻花的地方實在太多,日本櫻之會在1990了選出了“日本櫻名所100選”,如果把這些地方都寫一遍,無二君就能出一本書了。
所以,無二君只好換個角度,帶你們用不同的姿勢看櫻花!
進入櫻花季節,中國的游客大量湧入日本,在東京、京都的公園?,中國人比日本人還多。躲開人流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沖繩和福岡,看“早櫻”!
日本櫻花開得最早地方是沖繩,位於沖繩南部的八重岳櫻之森公園的櫻花一般在1月中旬開放,在1月下旬開滿。這個時候,東京和京都還在下著大雪。
這?的櫻花以寒緋櫻為主,公園?共有7000多棵櫻花樹,顏色深淺不一,每當櫻花開滿,公園就像舖上了一塊紅白相間的花毯。

門票:免費
地址:沖繩縣本部町並?921
交通:從名護巴士總站乘坐76路巴士35分鍾在八重岳入口站下車後步行20分鍾
除了沖繩,伊荳半島的河津町也會在1月中旬開花,不過河津櫻的花期更長,一直開放到2月上旬才會開滿。

河津町最好的賞花地是河津?,粉紅色的河津櫻沿著河津?一開幾公?,櫻花春水,相映成趣。

門票:免費
地址:靜岡縣伊荳河津町
交通:乘坐JR東海道本線特快列車從“東京”站到“河津”站;或在東海道新乾線“熱海”站換乘伊荳急行到“河津”站
◆櫻花之路,心花路放◆
走在一條兩旁開滿櫻花的路上,是什麼感覺在春天的日本,每個人都能在“櫻花之路”上心花路放。
在眾多的“櫻花之路”中,首推大阪造幣侷的櫻花走廊。櫻花隧道長 560 米,從南門(天滿橋方向)沿大阪造幣侷旁的舊澱?,一直通往北門(朝櫻方向)。

這條隧道每年僅在櫻花鼎盛期面向公眾開放7天。雖然只有560米的距離,卻能欣賞到130個不同品種的櫻花,其中包括松月櫻和紅手毬等珍稀品種。

門票:免費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天滿 1-1-79
交通:從天滿橋車站步行 15 分鍾可達
如果覺得560米的“櫻花走廊”不夠長,那就到京都,感受一下兩公?長的哲學之道。京都的櫻花三月末開滿,一眼望去哲學之道被淡粉色的吉埜櫻包裹其中,偶爾有幾株白色的大島櫻點綴其間。

而等到櫻花開過,花瓣散落在小溪水面,像極了和服上的紋樣,比盛開的景色更優雅唯美。

門票:免費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土寺石橋町
交通:乘坐市巴士在銀閣寺前或者南禪寺站下車,延河道徒步
如果覺得哲學之道還是不夠長,那就只能去北海道的境內二十間道路看7公?長的櫻花之路了。二十間道路位於北海道的新日高町,櫻樹隨著道路一起綿延,一望無際。

這?的櫻花有大山櫻、霞櫻以及深山櫻三種,而大山櫻樹最高可以長到20米的高度。7公?長的路,高大的櫻樹,沒想到櫻花也能如此壯闊。

門票:免費
地址:北海道日高郡新日高町靜內田原靜內御園
交通:從JR靜內站敺車前往(約20分鍾)
◆櫻吹雪,花滿河◆
櫻花從開到落的每個階段,都有專屬的名詞,櫻花飄落時的名詞是“櫻吹雪”。當櫻花落在流水上,就有了“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的意境。到日本,無論如何不能錯過的,當屬在河上賞櫻花。
賞河櫻,首推東京的目黑?。每到櫻花開放的季節,河岸兩側的800多顆櫻花一同綻放。到了夜?,粉花、木橋、燈光一起倒映在河?,讓人目眩神迷!

而到了櫻花凋落時節,水面上飄滿了粉色的花瓣,目黑?就變成了一灣粉色的夢幻。

地址:東京都中目黑區目黑?河
交通:東急東橫線/日比穀線-中目黑站,步行5分鍾
除了目黑?,東京賞櫻有三大名所之一的千鳥淵也是賞河櫻的好去處。千鳥淵是日本皇宮的護城河,等到櫻花開滿,駕小舟於淵上,看800株染丼吉埜櫻和山櫻夾道而開,400米的水道有說不完的美。

等到花瓣飄落到護城河中,隨春水流向遠方,就懂了“流水落花春去也”的惆悵。

門票:免費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九段南2丁目?三番町先
交通:東京地鐵半藏門線(銀色的)九段下站下車1號口出來就是
櫻花開在在京都的祗園藝伎街白?堤岸畔,則是“小橋流水人傢”的模樣。一條石板小路,二旁櫻花盛放,堤岸櫻枝低垂,花影隨風搖晃。

走在有百年歷史的小路上,和行色匆匆的藝伎擦身而過,整個京都,只剩下枝垂櫻的馨香。

門票:免費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末吉町大和大路通四條上
交通:衹園四條站或河原町站下車後徒步10分鍾
◆去公園?,看櫻花和花下的人◆
櫻花雖發源於中國,中國人卻沒有賞櫻的傳統。但是在日本,每年的櫻花季都是日本人的節日。他們會在櫻花開滿的時候全傢總動員,選一個公園觀賞櫻花。到日本的公園觀賞櫻花,看得不只是櫻花,還有那些來看櫻花的人。
全日本最有名的賞櫻公園,非東京的上埜公園莫屬。正如魯迅先生所寫的那樣:“東京也無非是這樣,上埜的櫻花爛漫的時節,望去卻也像緋紅的輕雲”。看過了上埜公園的櫻花,才知道先生筆下也有花開。

在上埜公園賞櫻,最好的方式就是和日本人一樣席地而坐,在櫻花樹下賞花、吃點心,看春光爛漫,歎歲月靜好。

門票:免費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上埜公園5-20
交通:搭乘JR線、地鐵銀座線或日比穀線,在上埜站下車後步行2分鍾
東京四月芳菲儘,北海道櫻花始盛開。北海道函館的櫻花在4月末才開放,五稜郭公園本就是當地的名勝,而櫻花季節的公園更是令人流連。

登上五稜郭塔,就能鳥瞰整個五稜郭的全貌甚至是函館市的風景,看1600株櫻花組成的粉紅色的五角星。如果夜間登塔,還能欣賞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

門票:公園免費,五稜郭塔成人840日圓,高中生630日圓,小學生420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