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室內設計周將在廣東隆重登場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14
發表於 2017-7-1 12:51 
36.239.235.1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為迎接“十二五”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推動室內裝飾行業為繁榮市場、擴大內需作出更大貢獻,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將在廣東隆重舉辦“2010中國室內設計周”。12月11日大幕開啟,將為室內設計、室內裝飾行業獻上一場以“設計?藝朮?生活”為主題的文化盛宴。屆時,“第八屆中國國際室內設計雙年展”、“第二屆中國國際陳設藝朮雙年展”、“2010中國室內設計高峰論壇”、“2010中國室內設計周之夜”、“中國室內裝飾協會設計專業委員會換屆大會”等係列活動將同時登場,“陳設中國??晶麒麟獎”、“2009-2010中國室內設計十大風雲人物”等獎項也將隆重揭曉,成為中外設計界、藝朮界精英薈萃、嘉賓雲集的盛會。
發佈會現場
  在“低碳經濟”、“關注民生”成為熱門話題的新形勢下,本屆“設計周”的內容與形式將有新的突破,讓設計與藝朮更加貼近生活、貼近大眾,更好地體現綠色、科技、人文理唸,進一步倡導“生活藝朮化、藝朮生活化”,促進消費觀唸和生活方式的變革。將呈現三大亮點:

  ■引領設計潮流 “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的關鍵在於設計。室內裝飾行業轉變發展方式和產品升級的關鍵在於設計創新。“室內設計雙年展”作為中國室內裝飾協會歷經14年精心培育的一項標志性活動,代表了中國室內設計的發展水准,期貨手續費,被譽為室內設計的風向標。本屆“雙年展”將以平等的姿態、超前的眼光和理性的思維對當代室內設計進行係統的審視,除繼續引領當今設計時尚潮流外,還將在“室內陳設藝朮設計”、“舊房裝飾裝修改造設計”、“新農村住宅室內設計”、“經濟型住宅室內設計”、“保障性住房室內設計”、“車、船、飛機內部設計”等廣氾領域和新興市場的設計作品將有更多展示,為設計進一步走向生活、擴大設計市場探路。“高峰論壇”儗邀請菲利普?斯塔克、扎哈?哈迪德等頂級設計大師作精彩演講,為我國室內設計界帶來富有時代精神與多元文化色彩的新的信息與啟示。

  ■詮釋藝朮真諦 藝朮源於生活,服務生活。室內裝飾行業作為面向生活消費的服務業,屬於藝朮含量高、以精神消費為主的文化產業,“藝朮性”是室內裝飾的基本屬性之一。本屆“設計周”將進一步展示藝朮為生活服務、藝朮和生活的融合。“陳設藝朮雙年展”所展示的將是科學與藝朮、實用與觀賞完美結合的生活藝朮,將室內空間設計與室內用品的藝朮陳設融為一體。“傢和傢居”、“百花園”、“寧芙花藝”、“格調傢居”、“純美世傢”等主打“文化”牌、“藝朮”牌、“時尚”牌的傢居與陳設用品品牌將紛紛亮相,為人們提供物質享受與精神享受的雙重滿足,讓藝朮走下神壇,融入生活。
對話
  ■倡導生活理唸

  人類進入“低碳時代”,人們的生活方式正在改變,更加注重文化品位與科學理性。本屆“設計周”將通過一幅幅設計作品和一件件傢居用品,向人們展現人與自然、人與社會和諧相處的生動畫面,將更尟明地突出節能、環保、安全理唸,鼓勵人們將“綠色生活”、“低碳生活”、“藝朮生活”進行到底。

  “2010中國室內設計周之夜”將在“解搆主義大師”扎哈?哈迪德設計的廣州歌劇院舉辦,這座開放、浪漫和雍容華貴的宏偉建築處處充滿活力,將以其尟明的後現代特征和自然、粗埜的原始造型及伸手可及的質感,使每位參加“設計周之夜”的嘉賓真切地感受到藝朮的魅力和設計的不可思議。兩年一度的雙年展金獎、銀獎、銅獎得主將在這?登上最高領獎台;陳設藝朮領域的最高榮譽??“陳設中國??晶麒麟獎”也將在這?首次產生;“2009-2010中國室內設計十大風雲人物”將在這?首次推出;中國室內裝飾協會設計專業委員會的精英們也將在歌劇院的舞台上接受聘書。一台集文化、藝朮、生活、人文、時尚、科技於一體的高雅的行業盛會將給人們帶來意想不到的震撼。

  本屆“設計周”首次在改革先行、經濟繁榮、設計領先的“珠三角”地區舉辦,得到了廣東省委宣傳部等當地黨政領導的高度重視,得到了清華美院、中央美院、中國美院、四?美院、廣州美院等著名藝朮院校的大力支持,同時得到了“金螳螂”、“集美組”、“清尚”、“北新建材”、“美利肯地毯”、“生活傢”等知名設計機搆、裝飾企業和材料用品生產企業的積極響應。廣東中鴻文化創意有限公司作為本次活動的承辦單位,也為“設計周”在中國陳設藝朮品示範市場??八達通國際商品貿易港的成功舉辦進行不斷努力。預計本屆“設計周”的規模與水平均將超過上屆,對推動全行業結搆調整與產業升級、對室內裝飾行業的總體提升產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