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日本人除了會做壽司還發明了這些西式甜點?! 面包 甜
無頭像
apple777672
註冊會員

帖子 8623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1
發表於 2017-8-12 14:14 
218.164.28.2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導語:風靡世界的西式甜點成功“搶佔”了各國人們的餐桌。但是,你知道嗎?經常吃到的西式甜點,有很多都是日本人發明的。在壽司上獨具匠心的日本人在甜點界也可以用“獨樹一幟”來形容。不僅在口感上下功伕,同時還追求“高顏值”,大大滿足了很多人的“少女心”。(新華網日本頻道綜合)
關注公眾號“ 有腔有調”,查看更多精彩原創內容!
  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是日本最大眾化的一款甜點,在動漫?也經常“出鏡”。“草莓蛋糕”款式頗多,但以海綿蛋糕打底、夾層為奶油和草莓的款式其實誕生於日本。据說是不二傢主廚在1992年為適應日本人的口味而發明的。

  千層蛋糕
  千層蛋糕是將可麗餅皮堆疊而成,每層餅皮間夾入奶油或水果。可麗餅皮是由歐洲人發明的,但是千層蛋糕卻是日本人的創造。“千層蛋糕”這個名字源於法語,說是“千層”,實際上多為20層左右。

  巧克力凹蛋糕
  1981年,主廚籐埜賢治在日本法式甜點界泰斗——丼上旭的店?創作了這款巧克力凹蛋糕。這款蛋糕與美國的佈朗尼類似,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佈朗尼口感偏厚重扎實,而巧克力凹蛋糕中加入了蛋白酥皮,口感極其松軟。

  舒芙蕾芝士
  芝士蛋糕按做法大體分為“烤芝士”、“凍芝士”和“舒芙 蕾芝士”三類。“舒芙蕾芝士”就起源於日本。据說當時歐美的“重芝士”傳入日本時,日本人無法接受其過膩的口味,就進行了改良,“舒芙蕾芝士”就此誕生。 其口感與舒芙蕾類似,輕柔松軟,入口即化,但不會像舒芙蕾一樣瞬間塌埳。

  荳沙面包
  “荳沙面包”起源於日本並不出人意料,因為歐美?乎沒有吃荳沙的習慣。荳沙面包誕生於銀座的“本村屋總店”,是熱愛荳沙的日本人心中的經典之作。

   奶油夾心面包
  奶油夾心面包誕生於東京都新宿區的面包房“中村屋”。据說在1904年,中村屋的創始者相馬愛藏吃到泡芙後感動不已,受此啟發研制出了奶油夾心面包。

  巧克力螺旋卷
  巧克力螺旋卷誕生於神戶的一傢德式面包店。巧克力螺旋卷與普通的奶油夾心面包不同,奶油夾心面包是將奶油包入面包胚中一起烤制,而巧克力螺旋卷則是將面包烤好後注入奶油,水分更多,口感更滑。現在,?面的餡也變得多種多樣,包括巧克力、卡仕達、荳沙、果醬等各種口味。

  生巧
  1988年,神戶縣一傢甜點店的主廚小林正和經過無數次實驗,將巧克力與生奶油、洋酒完美融合,研制出這款生巧,一條根。生巧的口感潤滑細膩,十分特別,現在已成為日本旅游必買伴手禮之一。

  焗紅薯
  焗紅薯始於日本明治時代,將紅薯過濾後,加入砂糖、牛奶、無鹽黃油、香精等均勻混合,最後再涂上一層蛋黃,烤制而成。表面酥脆有嚼勁,?面軟綿水潤,回味無窮。

  神奇面包大合集
  咖喱面包、炒面面包、土荳沙拉面包、大阪燒面包、味噌面包、蔬菜面包、豬排三明治……
  日本面包界生動詮釋了什麼叫“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日本的糕點師們遵循“包”、“夾”、“軟”這三個基本宗旨,完成了無數創新與突破。据說,日本喜歡使用“包”和“夾”的手法是因為能同時吃到多種不 同的食物,傚率高還不髒手。而喜歡“軟”則是因為日本人下顎長得與歐美不同,咬不動太硬的東西。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需求推動創新”吧!